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  夢的入口和出口……

怪氣男生:出走前152


……
        聽了半堂某教授的講課,實在沒有法子聽下去,收拾好東西離開。我從來沒有試過上課中途離開。不喜歡的課,我會逃課或者索性退選。但是選擇走進課堂,就有責任應該起碼留到下課。我寧願在教授們自以爲是地胡扯時看書,畫畫,打瞌睡,或者甚至自瀆,也不會在講課的途中離去。

        可是現在實在沒法子。從最後排走到前面繞過他向門口走去,本想和他道歉一聲,口裏却咕噥了連自己也莫名其妙的聲音(想起崔健的歌詞:我想開口寬容這一切,可是嘴裏却發出奇怪的聲音)。我唉一聲吐了一口氣,聲音大得全班大概也能聽見。算了,一切都無所謂了。他睜大眼看著我離去。

他是不錯的教授,但是出了名不能容忍他人頂撞他,否則他會在考試和論文上整你。先生,對不起,你沒有機會向我展示侵犯閣下神聖學術權威的後果了。我不想再上課,也不想考試。

        我很清楚所有事情只是從一個夢的出口逃到另一個夢的入口,但是for god’s sake我必須逃離這個活死人們游游蕩蕩的噩夢。

我離開課堂後一直向上走,走到校園的最高處,那是一座有10多層樓高的水塔。大學依山而建。山上校園的食水被抽到這裏然後供應到其它地方。從山脚望上來,山腰是科學館,一座圓形的龐大建築物,山頂的水塔,在科學館上面,像電飯煲蓋上的把手。晚上射燈放亮射在塔上,是大學著名的景觀之一,也是學生止步的禁地。

        我繞過水塔走到懸立差不多有100公尺高的山崖邊。這是我常來發呆的地方。望下去,山腰和山脚的校園仿佛就在我的脚底,只消我使勁踏一切便會踐得粉碎。然而這只是假像,事實是我往前一伸脚,便會滾下山,跌個粉身碎骨。我改爲仰望長空。腦裏不期然響起Red Hot Chili PepperScare Tissue(傷疤組織)

Scare Tissue I want to show 我想展示這傷疤
……
With the birds I’ll share this lonely view和飛鳥分享這孤獨的景觀

        看著天上飄過的雲,我又想起Luna樂隊一首歌:Teenage Lighting (年青閃電)的一句:

Tiny nightmares in the sky飄在天空裏的小夢魘

        我再不懼怕青春的噩夢,因爲再難受的噩夢我也曾熬過來。

        ……
x                      x                      x                      x
      ……
過份女孩讓我確認愛。

女神教我如何自愛。

夢女郎鼓勵我勇敢去愛。

她們都離開了,愛到底剩下什麽?


……

青春很迷茫,很無助,但是起碼可以有點自覺的尊嚴。

        ……

我摔摔頭,不再想了。下網,播U2One,播完才發現我竟哭著跟著Bono歇斯底里地和唱。

You act like you never had love 你仿佛從未曾嘗過愛
And you want me to go without 你要我也不抱著愛走下去
Well it’s too late 可是已經太遲了

You gave me nothing 你沒有給我什麽
Now it’s all I got 如今這就是我的所有
We’re one 我們是一體
But we’re not the same 却又截然不同
We hurt each other 我們互相傷害
Then we do it again 然後一而再地

Love is a temple, love a higher law 愛是廟宇,愛是更高的法律

因爲U210天來我再度開聲了。

We hurt each other 我們互相傷害
Then we do it again 然後一而再地

We’re one 我們是一體
But we’re not the same 却又截然不同

就在這刻,內在一把聲音瘋狂地懾住我的一切意識。

我直覺生命要走另一條完全不同的路。

        可是,這是通向哪里的路?

我决定停學,等待這條路在我面前展開。

x                      x                      x                      x

21  ……
怪氣男生:出走前132

        ……

“and the wind is blowing like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you said  “風呼呼在吹像是末日”你說。
“and it’s so cold it’s like the cold if you were dead”  “天那麽冷好像你已死掉的那種冷。”
and then you smiled for a second 然後你笑了一秒。

仔細聆聽,不斷重複的回音,像追悼青春的亡魂。

sometimes you make me feel like I’m living at the edge of the world有時你讓我覺得活在世界的邊緣
 “it’s just the way I smile” you said  “這只是我笑的方式。”你說。

……

x                      x                      x                      x


22  早夭的白毛雷根……
        ……

How I wish, how I wish you were here. 多麽期望,但願你也在這裏
We’re just two lost souls swimming in a fish bowl, 我們只是在魚缸裏浮游的兩個迷失靈魂
year after year, 年復一年
Running over the same old ground, 在老地上打滾
What have we found? 我們到底找到了什麽?
The same old fears. 一樣的蒼老驚懼
Wish you were here. 但願你也在這裏


……

x                      x                      x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